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切实加强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加价率管理
发布日期:2016-10-19  来源:物价窗口  浏览数: 字号:〖

     

    为规范药品价格放开后的市场价格秩序,国家和省相继出台了医药价格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和药品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等文件,近日还着重就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加价率有关问题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我市物价部门及时进行了贯彻落实。

    关于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加价率问题,规定要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销售药品(含二类疫苗,中药饮片、医院制剂除外)时,以实际购进价为基础,实行零差率销售;中药饮片(含按照中药饮片管理的精致小包装、颗粒等)以含税出厂价格为基础顺加不超过35%的加价率制定销售价格,每千克含税出厂价格500元及以上的中药饮片,加价额不得超过175元;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调剂购进其他医疗卫生机构制剂的,以实际购进价格为基础,顺加不超过5%的加价率制定销售价格。

    关于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加价率问题,规定要求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包括营利性和非营利性)药品加价率以药品零售包装实际购进价为基础,按照高价低差率,低价高差率的加价原则由医院自主制定,并向社会公示药品价格。医疗卫生机构制定或调整加价率前应当提前一周以书面形式告知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后执行,加价率调整周期原则上不少于12个月。

    市物价部门将加强行政指导,引导医疗卫生机构合理制定药品加价率,鼓励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参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实行药品零差率政策。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执行规定的药品加价率政策,实际购进价格降低的,应按照规定加价率政策及时降低药品销售价格;销售价格尾数保留到角,角以下四舍五入。同时,医疗机构要配合当地物价部门做好医药价格监测数据上报工作。各级物价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对不遵守加价率规定的违法行为及时查处,确保药品加价率政策的执行。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