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政务办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7-07-21  来源:政管办  浏览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7月2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政务办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副组长肖宏反馈巡察意见,组长徐元金针对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讲话,市政务办党工委书记、主任黄田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7年4月底至6月中旬,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政务办党工委进行政治巡察,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组织座谈会等形式,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肖宏反馈意见中指出,市政务办党工委存在“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市委精神行动不快;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班子成员参与集体领导的意识不强,研究党建工作不够认真细致;党工委会议制度执行不严,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不规范;党建工作压力传导不到位,对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识不够;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深入,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学习成效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谈心谈话开展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成效不足;没有及时建立、健全、完善基层党的组织,党员关系转接和日常管理不严格,党费收缴工作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责任清单制定不及时;党内监督执行不力,自觉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意识淡薄;财务制度不完善,审核、监管不到位。

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建立健全党工委议事规则和会议制度;明确责任,增强和发挥党工委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执行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和日常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健全财务制度,完善监管机制。

徐元金组长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与中央保持一致;二要贯彻上级要求,推动巡察成果运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整改重点;四要强化担当意识,深化“两个责任”落实。二要着力“三个抓好”,全面落实巡察整改措施。一是抓好问题解决,二是抓好线索查处,三是抓好机制完善。三要注重“三个加强”,提升巡察整改工作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加强责任落实,三是加强沟通协作。

黄田明书记表示,市政务办党工委一定认真学习巡察反馈意见和徐元金组长讲话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刻认识、正确对待,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面推进问题整改。三是结合实际、统筹部署,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全办上下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主动作为,确保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用切实的整改成效交出满意答卷。

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第三派驻纪检组全体成员,市政务办领导班子成员、近3年来退休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和中层干部,各辖市区政务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