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推出一大改革16类工业产品生产全部实施“先证后核”
发布日期:2017-08-31  来源:质监窗口  浏览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发出首张具有唯一身份识别条形码的“先证后核”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标志着常州地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改革再次加速。领取证件的常州市康弘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最新表示,以前申领这张证需两个月,而且是单品证书,现在,这张证是以类来区分的,生产品种一下子扩至10多个,从申报到领证只要几天时间。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是保证直接关系公共安全、人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的行政许可制度。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7月28日国家质检总局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试行简化审批程序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江苏省列入首批6个省(市)之一。江苏省省级发证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批,由省质监局委托给市级质监部门办理。

目前除危险化学品、电线电缆和食品相关产品仍按原审批程序外,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化肥、轻小型起重运输设备等16类工业产品全部实施“先证后核”,将现场核查由前置改为后置,并由企业自己履行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后,简化申报材料、压缩审批时限。

由此,常州质监部门最大程度优化受理程序,实行申报材料“一单、一书、一照”制,“2个工作日”受理决定制,在线预先服务指导制,实现生产许可电子证书网端送达。市政务服务中心质监窗口首席代表谈歆介绍,企业只需网上提交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申请单、保证质量安全承诺书、工商营业执照,审批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审批合格立即“先证”。“先证”后15个工作日内,审批部门再组织现场核查。对后置现场结论为不合格的,拒绝质监部门依法进行现场核查等情况的,质监部门将依法立即撤销生产许可证,由省质监局办理注销手续,并及时向社会公告。

目前,常州市已建立严格监管承诺失信企业机制,对经查证承诺和实际不相符的,将列入“黑名单”并严加管理,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倒逼企业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链接】本次所涉16类“先证后核”工业产品为:特种劳动防护用品、耐火材料、建筑钢管脚手架扣件、建筑防水卷材、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汽车制动液、人造板、化肥、砂轮、饲料粉碎机械、建筑卷扬机、钢丝绳、轻小型起重运输设备、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预应力混凝土枕、救生设备。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