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依法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政管办  浏览数: 字号:〖

上半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高举高新大旗,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总体要求,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

一是秉持法治思维,以依法行政为底线,全面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上半年,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以最快速度投入新岗位,加快新业务的学习,尤其针对审批事项的法律依据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梳理,在江苏省政务服务一张网上及时更新。在此基础上,积极与原审批部门、监管部门开展对接,吸收原审批部门可借鉴的工作经验,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清理非法定程序及要件,将行政审批与监管依法严格区分开,避免“以批代管”。此外,注重审批和监管的互联互动,今年1-5月,行政审批局累计与13家市级部门、7家区级部门进行了工作对接,出台了相关的工作制度,办件信息确保向监管部门推送。

二是坚持法治方式,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切实优化地区营商环境。主要体现在依法推进商事改革,包括今年3月30日起,对首批食品经营、药品零售、民办学校等15个行业许可的市场主体正式施行“一证化”改革,以及按照省、市、区“证照分离”改革的部署,制定了“证照分离”改革所涉权力事项的审批工作方案,正式实施微型餐饮经营许可“审改备”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等试点工作。此外,坚持高质量实现“3550”改革目标,同时依法保障重大项目的推进,尤其针对存在法律政策空白或者争议的项目,行政审批局提前介入,从行政指导的角度,通过组织专家论证等形式,帮助企业进行整改,化解相关审批障碍,避免法律风险。

三是强化法治保障,以内部管理为抓手,持续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主要体现在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与相关部门协作制度的建立等方面。同时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行政审批局“业务素质突破年”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和审批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