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钟楼区不见面审批工作迈出实质性第一步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政管办  浏览数: 字号:〖


近期,钟楼区按照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的要求,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场景的实现。5月份以来,已实现3个权力事项,8件业务不见面办理。

完善系统功能,实现“可操作”。积极寻求技术支持,多次对接软件开发公司,就“一张网”使用过程中的问题进行反馈和研究,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优化程序,推进使用,现已实现94.1%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办理路径通畅。

主动对接部门,实现“会操作”。建立“一张网建设群”,各部门相关审批人员和操作人员参加,密切保持沟通,经常进行业务交流和探讨。对于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疑问,主动帮助他们向市办和技术人员请教,并实时指导部门解决问题。同时,对部门使用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及时督促。

强推规定要求,实现“愿操作”。下发《关于加强“一张网”建设的通知》,明确省市对一体化平台使用规定,要求将其作为部门的第一审批平台。利用区“放管服”改革推进会时机,将全区和其他区相应部门一体化平台使用情况进行公布,通过数据比较,极大促进部门使用积极性。现已实现累计办件部门覆盖率100%和电子证照部门覆盖率96%。

丰富实现手段,实现“易操作”。加大宣传力度,大厅设立引导员,引导群众通过注册江苏政务服务网账号网上提交申请。加强线上线下帮办,通过设立体验区、大厅代办员等不见面场景应用,丰富不见面审批服务实现手段。目前,全区不见面审批工作已走上正轨。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