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全省领先 五项实务方便群众“就近能办”
发布日期:2019-07-24  来源:政管办  浏览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按照“企业服务进园区”“民生事项进社区”等就近办事模式,采取多方面措施攻坚克难推动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市、辖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完成,省政务办主任陆留生在近期调研中充分肯定常州市该项工作在全省领先。

一是完成基层综合服务大厅建设。全市62个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1011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全面完成,首先在省内提出“统一门头、统一大厅、统一标识、统一服务、统一指南、统一网络”的“六统一”大厅标准化建设要求,实现基层实体大厅建设标准的和谐统一。

二是首次梳理出全市统一在办事项。抽调辖市(区)、镇(街道)熟悉政务服务事项的工作人员深入基层综合大厅开展现场集中梳理工作,梳理出全市基层在办政务服务事项234项(除公安、市场监管事项外),其中行政权力事项81项,公共服务事项153项(依申请78项,主动75项),首次梳理出全市统一在办的公共服务事项52项,逐项定制入网。

三是率先公布市级涉企公共服务事项。围绕企业最为关心的创业服务、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市场拓展、人力资源、投融资管理、改制上市、管理咨询、法律服务、商务服务等领域,在省内第一次公布了市级《涉企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涉及23部门、100个公共服务事项,让企业真正享受到公共服务的红利。

四是升级改造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以基层群众需求为导向,分批次确定适宜上网运行的基层服务事项,在江苏政务服务网镇(街道)服务频道上开设统一申报入口,实现在线受理、办理、归档,探索档案查询设区市之间异地办理。

五是建立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机制。将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形成基层服务事项“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核办理、一窗出件送达”的工作模式,实现无差别服务,对综合窗口合理授权,不断推动实现不见面审批。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