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武进区入选“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区(县、市)”武进分中心被评为“突出贡献单位”
发布日期:2019-08-01  来源:政管办  浏览数: 字号:〖

7月27日,由财政部指定政府采购宣传媒体——政府采购信息报社联合政府采购信息网举办的14届全国政府采购监管峰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会上,首届“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区(县、市)”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市武进区光荣上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被评为“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区(县、市)突出贡献单位(2018-2019年度)”。

据悉,此次评选共有589个区(县、市)参评。经过申报、推荐、资格审查等环节后,组委会组织专家对申报地区的采购规模和社会影响力、政府采购规范程度、制度建设、监督检查及处理、政府采购宣传等方面进行量化评分,最终确定入选榜单。

本次峰会上,武进分中心作为全国五个区(县)代表之一交流分享了政府采购工作经验。2018年至今,武进分中心共完成政府采购项目1045项,成交金额9.7亿元,节约资金1.27亿元,资金节约率11.58%。其中,包含了武进区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武进区技防升级改造建设以及武进中医院、人民医院、横山桥卫生院新大楼设备采购等一大批事关全区发展、涉及民生保障的政府采购重点项目,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武进分中心在高效、保质完成各类政府采购任务的同时,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政采工作呈现出诸多亮点:一是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中心一方面围绕政府采购的各个环节,系统制定标准工作流程,另一方面积极推行招标文本标准化,针对电梯、空调、家具、图书等十多类项目设置了标准化资格审查条件和评分办法,防止不同的采购单位在同类采购项目中采用不同的标准,从而进一步规范采购人行为,降低人为因素的影响。二是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中心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从加强供应商诚信管理、统一交易评委评价标准、建设全区统一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平台入手,全面构建覆盖采购人、供应商、评审专家及中介服务机构等在内的具有武进特色的“四位一体”交易诚信体系。三是先行先试医药采购工作。中心在全省率先开展中药饮片集采工作,前后历时半年,确定中药饮片目录共720种1210个品规、常用低值医用耗材45种,有效解决了同一供应商同一产品在不同医疗机构的价格和规格不统一、产品价格混乱、缺乏透明度的问题。其中,医用耗材平均让利幅度超过30%,中药饮片折扣率低至50%。另外,中心通过推行“双盲”评标办法以及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每季度对供应商进行标后履约管理,确保采购公开、公平、公正,让老百姓能够用上放心药。

站在新的起点,武进分中心将以此次获评“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区(县、市)突出贡献单位”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区“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决胜年”主题,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继续秉承“服务再加力,满意再提升”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优化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模式,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激发市场活力,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