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北区政策性农业保险采购项目成功“落地”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政管办  浏览数: 字号:〖

日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北区)农业农村局委托,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顺利完成该区2019-2022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项目。

政策性农业保险采购项目事关农业发展和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广。为确保遴选出符合要求、综合实力较强的承保机构,中心在接受项目委托后,多次与采购人沟通研究,根据采购需求,不断细化项目的采购实施方案,将投标单位价格承诺、综合能力、规范经营、针对性工作举措以及服务承诺等评分指标进行逐一量化。经评审小组对各投标文件进行严格打分,且公示无异议,3家单位成功入围,这3家农保承办机构将组成共保体,按照江苏省全省统一的农业保险条款及费率,在本项目预算范围内开展保险项目。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同时也是一个高风险的弱质产业,其生产的稳定性容易受到各种自然灾害的影响。而政策性农业保险作为转移农业风险的重要工具,对于分散农业风险、保障农户收入、促进农业产业化以及深化农村改革具有重要作用。本次新北区实施的政策性农业保险项目采用“公开招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服务三农、规范操作”的模式,覆盖全区主要种植业、养殖业以及高效设施农业,由政府全额出资近2000万元,不用农民群众花一分钱,此举将为全区农业稳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织牢“安全网”、撑好“保护伞”。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发挥好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以及在组织实施集中采购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政策性农业保险等“惠农工程”的精准落实,从而为我市不断优化完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有效保障农业生产、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降低农业生产风险,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