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税务窗口多措并举进一步深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政管办  浏览数: 字号:〖

今年1-8月,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从以下三方面入手,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深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满意度和改革获得感。

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为便利办税增添举措

疫情期间,税务窗口严格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公开最新的江苏省145个“全程网上办”事项和“全程邮寄办”12项业务,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手机APP、邮寄及自主办税终端5类“非接触式”办税途径。目前网上办理纳税申报率99%以上,发票网上配送率60%,车购税线上办理率95%,均在全省名列第一。

免费发放税务“Ukey”,为优化办税保驾护航

自4月1日来积极落实上级要求,进一步扩大公共服务平台(优化版)推行范围,开设了“Ukey专窗”,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免费发放税务Ukey、办理发行业务,并附送税务Ukey操作说明手册,截至9月8日共发行税务Ukey5842个。

认真做好宣传辅导,为复工复产助推出力

总局针对此次疫情出台四批三十多项税费优惠政策,税务窗口第一时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接受电话咨询、现场答疑等多种渠道,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全面释放税收红利。副股长孙洁两次主讲“惠企税收政策解读”云课堂,在线服务纳税人500余名;1-8月合计发放宣传手册11000余份,确保来大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发票代开自助机合计减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款1428万元,进一步帮扶企业纾困、促进复工复产。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