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专题学习 >> 内容
市政务办受邀“书记有约” 成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政管办  浏览数: 字号:〖

6月10日下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第28期“书记有约”活动在市级机关党性教育实践中心成功举行。市政务办第三联合党支部书记王舜吉受邀参与活动,围绕二季度“书记话党史”主题作专题讲座。

王舜吉书记以“品读毛泽东诗词 弘扬伟大中国精神”为标题,以毛泽东主席在不同历史时期著述的具有深刻时代背景的10多首诗词为切入点,用“信仰如炬”、“为民情怀”、“胜利之师”、“日月新天”四个小标题,系统阐述和回顾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经民主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光辉历程。

王舜吉书记按照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将伟人的文学诗词天赋和详实的史实讲解分析,完美结合起来,采用互动式课堂教学模式,用精彩的构思和生动的语言,为全体与会者勾勒出一幅幅清晰的历史画卷,把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历经沧桑的全部历史,以及凝结的理想信念与革命精神,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航空航天精神等伟大的中国精神,刻画得淋漓尽致,展现得栩栩如生,与会党员深感震撼、倍感鼓舞。

市政务办、市外事办、市医保局、市供销总社、市台办5家党组织80余名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聆听了本期讲座。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