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启动2023政务服务工作——组织召开2022年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现场巡展会暨2023年便民服务提升工程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来源:政管办  浏览数: 字号:〖

为加强现代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1月12日,常州市组织召开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现场巡展会暨2023年便民服务提升工程推进会,学习先进典型,总结交流提高,全面开启2023年工作新征程。市政务办副主任杨华、市医保局副局长彭伟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施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辖市(区)行政审批局、医保局(分局)、住房公积金分中心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领导、行政审批局局长;各村(社区)有关负责人均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上午进行了现场调研,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薛家镇便民服务中心、薛家镇后肖社区便民服务站、魏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安家苑分中心、三井街道衡山社区便民服务站、“畅通办”便民服务点·漫柏人才公寓点、新北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等地,切实感受到了新北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鲜明特色和显著成效。下午组织了座谈交流,溧阳市行政审批局、金坛区直溪镇直溪社区、武进区行政审批局、新北区奔牛镇行政审批局、天宁区青龙街道行政审批局、钟楼区行政审批局、经开区横林镇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2年以来,常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政务服务工作和数字化转型的决策部署,持续深耕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多次调研督查推进。截至目前,已经构建形成了“1个市级政务服务中心、7个辖市(区)政务服务中心、24个分中心)、62个便民服务中心、1011个便民服务站、289个便民服务点”的政务服务体系。创新提出基层便民服务“六好”“五提”“四有”标准,率先制定市级地方标准《政务服务窗口服务规范》,对50个便民服务中心、130个便民服务站进行全面提升,努力打造集“智慧办事、宣教互动、公益服务、市民客厅”于一体的政务综合体。持续推进152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下沉乡镇(街道)、村(社区)“一站办理、一窗受理”,着力培养“畅通办”专员队伍,力促企业群众“家门口”好办事、办好事。全市构建形成了以“畅通办”为统领,“溧即办”“金钥匙·解难事”“武易办”“高新事·高兴办”“宁好办”“钟楼事·衷心办”“经开事·精心办”等为分支的政务服务品牌集群。“一门一窗”“一件事”“跨省通办”改革成效明显,“秒批秒办”、“无感智办”、“免证办”等智能应用亮点纷呈,“帮办代办”、延时服务、“办不成事”窗口等人性化服务多点开花,企业群众满意度连续三年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两会精神,为打造营商环境全国最优城市、阔步迈向“万亿之城”积极贡献政务力量。会议强调,开创政务服务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必须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通”字上下功夫,加大力度推进机制通、事项通、平台通、数据通、服务通,最终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畅通。二是要在“优”字上作文章,聚焦企业群众普遍关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快办”转变。三是要在“新”字上求突破,适应数字化转型要求,倒逼服务方式重塑,驱动服务供给创新,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主动化、个性化水平。四是要在“细”字上花心思,不断提升服务供给的精细度,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2023年是常州政务服务拓展年,常州市将继续坚持以“畅通办”品牌为引领,一体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让企业办事更省心、群众办事更舒心。一是将持续强化阵地建设,切实完成12个便民服务中心、200个便民服务站的改造提升,进一步织密服务网络,规范业务办理,提升“综窗”服务能力。二是将持续强化数字赋能,让政务服务更加智慧精准。进一步提升“网办”能级,推动线上线下服务融合,推动审管执信有机结合,促进智慧服务应用落地生根、扩点成面,促进政策服务精准直达、免申即享。三是将持续强化效能提升,推动市级地方标准《政务服务窗口服务规范》全面实施,进一步抓好人员队伍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提升服务质效,树好服务形象。

会上,市医保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就省级医保示范点建设和基层公积金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站建设进行了部署要求,对部门之间政务服务“融合、提效、赋能”形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还对各辖市(区)政务服务中心、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示范点建设情况及成效进行了展板和画册展示,对“畅通办”品牌视觉形象设计和“一网通办”平台进行了推介。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