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江苏常州:建好用好“政企通”便民利企“更畅通”
发布日期:2023-04-26  来源:政管办  浏览数: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免申即享,市政务办积极当好“店小二”“急郎中”,联合市政府办公室、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和各辖市(区)、各部门全面推广应用“政企通”平台,推动全市惠企政策一网汇聚、一次登录、全网通行,为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服务。

以培训提认识 以学习促提升

近日,市政务办联合市政府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常州“政企通”服务平台辖市(区)工作推进会,介绍“政企通”建设进展情况,对政策事项维护及平台操作展开培训。各辖市(区)政府办、政务办、发改、科技、工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商务、文广旅、金融监管、市场监管条线分管领导与责任科室负责人,各辖市(区)有惠企政策的重点园区、重点部门负责同志共19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培训从“政企通”政策服务平台政策跟进汇总、政策入库梳理、信息检查督促等方面展开培训,推动以需求导向倒逼政策思维重塑,以数字化转型倒逼服务方式重塑,形成用户思维、数字思维、改革思维和综合思维,实现政策服务一网通办。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与会人员对“政企通”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同时进一步熟练掌握了系统操作的方法和流程,提升了平台的应用能力,让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落实在“第一时间”。

联合调研促提升 “找茬”“解茬”优服务

自2022年9月底成立市级“政企通”服务平台工作专班以来,市政府办协同市政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先后组织部门协调会14次,听取部门意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进“政企通”平台建实建强。其间,先后召开企业座谈会3次,组织60余家企业对平台进行找茬挑刺、开展试用,并建立“政企通”企业研讨群,随时随地征集和听取企业意见。围绕新能源之都建设,今年2月份,专班还联合市工信局重点推进了《常州市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政策措施》的入库运行。市科教城、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积极与市政务办对接,先后通过现场办公会、培训会的形式,加强内部各处室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深化对政策服务数字化转型的认识,对政策事项拆解和申报指南编制的理解。与此同时,市政务办编印了《常州“政企通”平台使用手册以及常见问题解答》,供部门工作人员及时学习,熟练平台操作,熟悉事项拆解规则,并建立了日巡察和周总结制度,持续提升数据质量。

据悉,常州“政企通”平台于2023年1月1日上线试运行,平台已有认证个人用户54714人,认证企业用户1879人,累计访问43.75万次,45个部门使用平台发布政策原文123条、奖补事项163个。

下一步,市政务办将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群众互动渠道,积极为企业分忧解难,持续提升企业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擦亮“畅通办”品牌集群助力“532”发展战略,在打造新能源之都、奋进万亿之城征程中争做表率。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