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武进:以“三办”服务打造企业群众满意的高质量服务窗口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政管办  浏览数: 字号:〖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铺路石”“敲门砖”,武进区行政审批局以服务企业群众满意为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践行“三办”服务,办好惠民实事。

织密服务网格,实现“方便办”。完善“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审批模式,拓宽一窗受理范围,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将许可审批事项纳入“一窗”受理。截至5月26日,新一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10项行政许可事项已进驻“一窗通办”。进一步探索跨域通办,打通全区受理权限壁垒,在区与镇、镇与镇之间打造委托事项“异地受理,异地办理”办事网络让服务模式从“进对大厅、属地办理”向“任选大厅、就近办理”转变。

聚焦信用评价,实现“承诺办”。武进区行政审批局以信用为牵引、以数据共享为支撑,将信用理念融入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全过程。推出特殊工时信用评价审批模式,目前已有13家企业获得信用A级评价,惠及约3500名员工,缩短审批时限75%,极大减少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实施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人力资源许可等5项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制定涉及12项行政许可的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审管联动,形成“信用审批—审管联动—信用管理”的完整闭环,打造“信用+审批”创新模式。

健全服务体系,实现“舒心办”。推行特定行业 “服务专员”制度。指派业务骨干走进企业,贴近群众,为重点事项提供精准化政策咨询、程序引导、实地指导、业务培训、跟踪回访等全周期闭环式贴心服务,全流程护航行政许可的每一环节。大型医疗机构等5种重点项目靠前服务、提前指导,主动对接审批难度较大、投资风险较高的审批事项,为申请人把难点解决在前、把堵点疏通在先。

下一步,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的征程上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办事体验,努力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