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专题学习 >> 内容
党建引领货运行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4-21  来源:政管办  浏览数: 字号:〖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依托市道路货运行业党委成立货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聚焦道路货运司机需求,找准工作结合点、关联点、切入点,抓好资源整合,不断做好“车轮上的党建”,点燃交通运输“红色引擎”,为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红色动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窗口货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和钟楼区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以市政务办“先锋政务 畅通服务”党建品牌为契机,结对打造“‘审管共建 助力货运’交通物流一路畅通”共建项目,通过实地考察物流园区“红色驿站”“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提供生活物资、上门办证等暖心服务,切实为货运司机纾难解困。

深入调研出实招。货运车辆年审对于很多货车司机来说是费时费力的活儿,为解决货车司机的“烦心事”,交通窗口先后走访调研多家检测站,与技术人员进行探讨,决定将审批服务工作前移,通过搭建业务办理平台,由检测站当“店小二”实现普货业户年审、车辆年审等高频事项“一站式”服务,有效避免货车司机“多头跑”。

开门纳谏听诉求。“服务便不便利,群众满不满意,有没有哪里需要改进提升?”交通窗口通过邀请企业司机代表召开座谈会和制作货车司机群体诉求收集簿等方式,广泛收集货车司机群体“急难愁盼”问题,通过“7+3+3”(即:通过7个渠道广泛征集货车司机群体诉求,从3个层级推动诉求办理,按3个方面进行结果反馈)诉求收集办理反馈机制,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积极改革增福祉。全力推进省级开办运输企业、网约车申请“一件事”改革试点工作,通过整合申请表单、优化办事流程、规范数据标准,实现“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办结”,切实解决了企业和群众跨部门办事“程序繁、耗时长、来回跑”的问题,实现由“窗口办”到“在家办”的便利转变。

货车司机不仅是千家万户的“幸福源”,更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做好货车司机党建工作既是大势所趋,又任重道远。下一步,交通窗口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服务司机群体上下真功、出实招、求实效,着力推动我市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交通中轴,打造新能源之都和冲刺万亿之城贡献积极力量。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