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专题学习 >> 内容
因为这首歌 更爱这座城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政管办  浏览数: 字号:〖

—聆听“同心向党 共沐书香”这堂“好”课   

“天上飘着些微云,地上吹着些微风,微风吹动了我的头发,啊,教我如何不想她”,5月18日下午,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404会议室内传来一阵阵悠扬的旋律,现场观众声情并茂地集体朗诵着,沉醉在深切思念亲人、家乡和祖国的美好情怀中。

2020年,这句“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从七千余条常州城市形象宣传语投稿中脱颖而出,伴随着优美的歌声,传遍大江南北,响彻长城内外!让人惊喜的是,创作这条形象语的莫彭龄教授竟然亲临活动现场,带来主题讲座:“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背后的故事。讲座中,莫教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精心参赛,荣获唯一一个一等奖的心路历程;紧接着,他深入分析了“教我如何不想她”词曲的创作背景和深远影响,引导大家领略了这首词曲的形象美、意境美和韵律美,现场互动轻松愉悦,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家乡常州俊彩星驰、底蕴深厚的认识和情感。

莫彭龄教授从事“成语文化”研究、普及工作30余年,成果丰硕,曾被媒体誉为“成语文化”第一人。活动现场,莫教授特地给市政务办各党支部赠送了他的代表作《成语文化三十年》和《常州农谚汇释》。

由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机关党委主办的这场主题读书活动既是“先锋政务 畅通服务”“1+4”党建品牌的深化推进;又是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作为市级机关工委"特色支部”,狠抓三个“好”活动(即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好文、讲一堂好课)的示范推广;同时也是市政务办第三联合党支部、交通局窗口党支部作为"政融合"项目成员的又一次携手共建。市政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团,政务办各支部70多名党员群众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常乐之州——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一首歌,一座城,一群人,因为诗意江南而更加自信优雅,更为瞄定建设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目标,创新打造新能源之都、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常州贡献更大政务服务力量。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