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提效能促发展,市生态环境局窗口高效服务获企业频频点赞
发布日期:2024-01-09  来源:政管办  浏览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窗口结合企业在环保管理工作方面的痛点、难点有的放矢,从优化审批流程、创新环境监管、提升环保服务等方面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得到了诸多企业的点赞、认可。

一、为重大项目“提速”

开辟“绿色通道”,采用“专班服务”“建档立卡”等服务模式,动态跟踪项目受理、咨询指导以及审批等全过程,积极推动重点行业整治提升,做好全方位、多角度的政策指引和督促指导,贯彻批量审批要求,综合运用总量置换、收回重供、兼并重组、增资技改等方式,为优质企业腾出更多发展空间,高效完成经开区6个涂料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确保项目早落地、快投产。

二、为环评审批“减负”

积极推进环评联动试点改革,对园区内符合要求的各类项目,落实告知承诺制审批、简化环评内容等各项改革措施,提高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效率。2023年为12家企业的项目办理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实现批复“立等可取”,为企业平均节省审批时间10天以上,切实为入园企业提供便利。

三、为企业发展“解忧”

坚持常态化推进“企业环保接待日”活动,通过面对面释疑解惑,帮助企业解决合法、合理、合情的诉求。2023年全市共接待255家企业,解决企业咨询或反映问题316个,推动解决了环评审批、污染治理等方面的一批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举办新能源企业、合成生物企业专场服务活动,为东方日升、吉恩药业等多家企业提供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的思路和政策指导,获得良好反响。

四、为绿色转型“赋能”

实施绿色发展领军企业培育计划,立足各产业特点,培育长期达标排放、环保信用优良的先进典型企业,形成绿色发展示范带动效应。2023年共21家企业入选绿色发展领军企业,获评企业数量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积极宣传绿色发展领军企业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示范作用,推动重点行业“向绿而行”,形成绿色发展示范集群。同时积极兑现各项正向激励措施,帮助企业有效降低经营发展成本,激发企业减污降碳源头治理内生动力,助力优质企业绿色发展。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