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上线“畅通办”智能导服台助力办事群众“找得到、跑得少、办得好”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政管办  浏览数: 字号:〖

“办什么?去哪儿办?怎么办?”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常常会遇到这些困惑。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常州市不断深入开展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梳理,全面整合升级智能导办、在线预约、办事微课堂、政务地图等功能,创新打造“畅通办”智能导服台并上线江苏政务服务网常州旗舰店,为群众提供线上一站式咨询导办服务。

细化办事场景,让群众了解“办什么”。按照最小颗粒度原则,细分业务办理项,梳理事项相关情形、材料、口头语、业务指引等相关内容,整合事项相关常见问题、业务指引、常见知识点等相关信息,形成审前服务体系图。首批推出覆盖出入境、市场等领域71项业务的精细化服务场景,让企业群众“一看就明白、一次就办好”。

优化办事引导,让群众明晰“怎么办”。全面升级“智能导办”“办事微课堂”等模块,通过在线“问答式”人机引导,精准匹配生成办事所需材料,同时通过“动画视频”“操作手册”等形式,形象化帮助群众了解办事流程,理清办事信息。

整合办事渠道,让群众知道“去哪办”。升级政务服务一张图,集成地点导航、办事预约、指南查询、线上申报等多项功能,实现了市区镇村各级服务大厅、自助机终端办理点、便利站等便民服务场所信息全覆盖,直观展示场所地址、咨询电话、服务时间等多要素信息,为企业群众提供基于地理位置的一站式、图形化政务地图体验。

下一步,常州市将进一步深化智能导服台建设,探索“云综窗”远程视频指导,“畅通办专员”帮办代办队伍上门服务等,搭建形成综合性导办帮办系统,实现预约、受理、跟踪、评价、反馈一体管理,全面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智能化服务水平。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电话:业务咨询电话:85588111 投诉电话:12345 网络技术咨询:85588019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1号楼10层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6  苏ICP备05003616号